余初

你猜我为啥不写简介

假如二哈是燃儿的一场梦(虐)


  

  

“师尊快来!我给你做了荷花酥,来尝尝怎么样?”墨燃从厨房用筷子夹着一块粉苏黄心的荷花酥小跑着到楚晚宁身边。

  

楚晚宁定是不会拒绝着荷花酥,更何况这是墨燃亲手做的。他放下手中发明的新器械,起身去拿那筷子里的点心。

  

“师尊,我喂你。”墨燃故意把筷子躲一下,不让楚晚宁拿到。

  

“喂什么?我有手有脚的。”

  

“刚做好的,怕烫着师尊的手,要是烫伤了,还怎么给那东西输灵力?”墨燃撒谎说道,那荷花酥他早就吹凉了,怎么还会热呢?在哄骗自己师尊这件事上,墨燃可是经验丰富啊!

  

去年过年,他哄骗他师尊去帮村民磨面,自己跑去给他亲手做烟花;七夕那天,他又骗他师尊去修某家的夜游神,自己给他在院子里植了一棵小海棠树;前些日子,他把养的白猫寄养到叶忘昔那,哄骗他师尊去找猫,让他又上房又上天的,自己偷摸着学做荷花酥,搞得厨房墙壁上全是黑的,还差点把房子点了……

  

楚晚宁心知拗不过墨燃,暗暗地把手缩回去,墨燃微微弯下腰,探着身子,将那荷花酥送进楚晚宁的口中。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晚宁给自己的评价。

  

“嗯,不错。以后可以多做点。”楚晚宁笑着说。

  

“嘿嘿,晚宁喜欢吃就好。”墨燃听到自己心上人对自己这么高的评价,高兴地就差伸个尾巴出来在后面摇了。

  

“晚宁累不累?要不咱俩出去溜达溜达?”墨燃一把把楚晚宁抱起来,仰头看着他。

  

“放我下来!”楚晚宁一巴掌轻轻打到墨燃肩膀上,“想出去还不让我去把头发打理一下?”

  

“好!我这就去给师尊拿发冠!”墨燃将楚晚宁稳稳地放到地上,把沾满油的筷子握在手里。

  

楚晚宁看着墨燃手里的筷子,突然想到了什么,扭头看了看自己刚换上白衣已是油渍斑驳,无奈地叹了口气,又轻轻笑了笑。

  

墨燃把筷子一把扔到厨房,去拿楚晚宁的发髻,翻箱倒柜地找了半天,就差把房顶掀了,也没找到。

  

“师尊!你拿着你的发髻了没?”墨燃把一块修着海棠的手帕叠整齐放回柜子里叫道,“师尊!”

  

“晚宁?”墨燃回到房间里叫道。

  

没人回应……

  

墨燃掀开楚晚宁书房外的帘子,书房里空无一人,连桌子上都是干干净净的,没有铁片,没有机甲…

  

他走出门,院子里也是空荡荡的,没有那棵小海棠绿叶发华滋,没有那只白猫喵喵地叫……

  

他回头看着这宅子,屋顶上的瓦片已经掉的稀稀落落,野草在上面肆意地生长。

  

过去的一切都像是不存在一样…

  

“不可能,一定是晚宁在施法术逗我呢……对!荷花酥,厨房还有荷花酥呢!”

  

墨燃此时还在安慰自己,“等找到晚宁了,一定要好好惩罚他,真是吓死我了!”

  

可当他走进厨房,看到那落了满地的灰,和长出蘑菇的柴堆时,他两腿一软,跪倒在地…

  

“不可能……不可能……晚宁,你别玩了,你快点把它们变回来……”墨燃跌跌撞撞地跪着爬向灶台,刚才还闪烁着火苗的,现在怎么成了一堆死灰……

墨燃用手疯狂地拔着那一片灰烬,直到被扬起的灰呛得他呼吸不过来。

  

“楚晚宁!你快点过来啊!”墨燃撕心裂肺地喊着,他用手撑起自己,向门外跑去。

  

他边跑边喊着他师尊的名字,两边的景物在眼边呼啸而过,他看不清任何东西,只是麻木地喊着楚晚宁…

  

最终,墨燃跪倒在一片雪地里,他疲惫地看着自己的手——血肉模糊,指甲上的泥土被鲜血染的殷红,在这冰天雪地里,他早已感觉不到疼痛。

  

一阵风吹过,墨燃感到脚上和腿上刺骨的疼,像是被谁抽了一刀。他缓缓挪动双腿,是打满补丁的破裤子和只剩一个鞋底的草鞋,自己的脚是那么小,那么小……

  

梦醒了。

  

墨燃仍在那个失去至亲的冰冷的严冬。

“燃儿。”是娘亲在叫他…

  

他抬头看了看这山坡上鼓鼓的那么多人,但他还是一眼找到了他娘亲,墨燃用尽身体里的最后一丝力量,爬到他母亲怀里。

  

七岁的小燃儿没能遇到那个用米粥喂他的小哥哥,独自带着那两辈子的梦和对楚晚宁虚有的爱意留在了那个冬天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876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